白水煮

无问西东

季度里事甲―冬寒抱梦

纯属虚构



(一)

许昕靠在沙发上看电视,其实他根本没关注里面放的是什么,他只是想要一个热闹的声音。马龙已经离开两天了。他想了想,还是起身拧开了房门。

从公寓房间里出来的时候,果然口袋里手机不出意外的响了,他压根看也不看,冷冷的不想接这个电话。靠在门口低着头用脚有一下没一下的蹬着冰冷的地砖。片刻后对面的张继科推开门,听到开门声他抬头一看,还没来得及叫一声狗哥就听张继科黑着脸冷冷的说,“龙让我提醒你。”他顿了顿,又说:“我看你最好不要做他不喜欢的事情。”

他不喜欢,我还不喜欢他的喜欢呢。许昕很快又沮丧下去,张继科抬眼看了他轻皱的鼻头,终究还是憋回去,索性也不管他脑袋里打什么小九九,只是说了一句你知道该怎么做就好便砰的一声关上了门。许昕跟泄了气的皮球似的,又冲张继科关上的门嚷嚷着你给我等着你!

冬天入夜快得很,房间里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只有电视机哗啦啦吵闹的声音,泛着一点惨白的光。他盯着那个可恶的机器,心想马龙你可真行,装了一个智能监控还不够,怎么还要加派人工监视我吗?

张继科回房间就打给了马龙:“你什么时候回来?刚才许昕来找我了。”

马龙轻笑了一声,“快了。他找你无非那些小事。”

“是的,他想拉我下水嘛,觉得得到我的允许的话或许你就不会拿他怎么样。”

“你怎么跟他说的?”

“怎么说的不要紧,有效果就行。”

“看着他点。”马龙也不多言就挂了电话。

许昕啪的一声按下了厅里的开关,亮堂堂的照的他更烦了,他在房间里转来转去,墙顶上闪烁着的猩红的光就一直跟着他。他走到冰箱旁边,抬眼看了下,然后打开了冰箱门,电话铃声又响起来了,他想了想,最终还是接了起来。


(二)

“不许拿。”

马龙的声音,三十岁的男人了还是有点绵软的调子,但是语气里自然有一股气势在。许昕耸了耸鼻子,“都坚持三天了,我表现很好的,就不应该奖励一下吗?”

“等你感冒完全好了就可以了。”

“已经好了。”

“别闹。不要喝饮料,多吃点有营养的东西。”

“西红柿炒鸡蛋有营养,你给我做吗?”

“嗯。”

许昕楞一下才缓过神来,“嗯是什么意思?你要回来了?!”

“是的。”

“什么时候啊?这么快就结束了,不是说要忙段时间吗,唉那你是不是可以参加我的颁奖典礼了!你什么时候到啊?”

马龙不需要看他的脸就能从他高亢的语调里听出他的心情,“明天早上应该就能到。”

他听着马龙稳稳的语调,想像电话那头人的表情,狡黠的笑了一下:“你想我了。”他笃定的说。

“买一点面包回去,这样早上可以休息会儿。”

“买什么面包,你不是牙疼吗,明天我买稀饭给你吃。”

他听到马龙在那头笑了一下。

“早点休息。”

隔天早上许昕睡的迷迷糊糊,半醒的时候发现床上还有个人,还没来得及反应惊吓就已经先感觉到熟悉的气息了,马龙本来也没睡着,看着怀里的人慢慢睁开眼睛,是晨曦里的第一道光线,带着令人行动的温暖。他眯眯眼笑了。

许昕怀抱一场梦,又像是刚从梦里醒来,他摸到他的手微微一笑,他们之间的感情总是亲切到令人容易微笑,“你怎么连夜回来了?”

“不是说买稀饭吗?”戏谑的语气。

“买什么稀饭,你就该吃面包!”闭着眼睛说。

马龙没说什么,只是搂着他。

“你还没说,怎么这么早回来了呢?”

“我想马上就见到你。”

这本来就是许昕想听到的,但此刻看马龙认真的样子,想他马不停蹄的行程,又突然有点心疼和羞怯。马龙碰了碰他唇角,“下午陪你去颁奖礼。”

许昕并不想拒绝,这是他第一次获奖,对他来说很重要,他想和马龙一起去。“那你赶紧多睡会儿。”

许昕起床并没有立马去买早点,惦记着马龙牙疼,稍微收拾了下等到中午的时候才下去买了点清淡的午饭,然后叫醒马龙,两人简单吃了点饭。

许昕的礼服是马龙出国前就已经准备好的,当时没来得及看他穿。他坐在沙发上回了几条微信,许昕从里间出来了,他抻抻下摆,歪着头问他:“好看吗?”

马龙当然没省着花钱,但也决不是随意买的,他熟悉他所有的一切,这件衣服真的很衬他。他已经长大了,从前他像快乐的云,风可能吹走他,外界的斑斓也可能诱惑他。

“你怎么不说话嘛?”

他招招手,“过来我告诉你。”等许昕走过来了他伸手一把搂住了他,连手都被他一把紧紧抱住了。是的,他长大了,比小时候高了也重了很多,如今他像一座山,坚定又果敢,但是他紧紧抓住他了,现在他在他的怀里。我的。

许昕好像感觉马到龙突然的依恋,于是抽出手抱住他的脑袋,“怎么了嘛?”

“好看,很帅气。”

“那就行了,我这是第一次,一定要闪瞎他们。”

“嗯,到时候人家夸你你就说随意穿的。”

“反正是你花的钱。”

许昕晃晃埋在肩膀的脑袋示意他放手,马龙只盯着他又把手紧了紧,然后伸着左脸示意他:“亲一下,亲一下就放开你。”

他很少这样,有点孩子气的样子,只有许昕一个人见过的样子。

许昕顿了顿,然后在他左脸上亲了一下,马龙唇角上扬,许昕看他鲜活坚毅的脸庞,又偏过头在右脸上更重的亲了一下。

难得的附赠,马龙压身把他掀在沙发上,右手枕到他脑袋下,许昕拦他,“别弄别弄,快迟到了,别弄乱我的衣服了,还有发型。”

马龙看他着急的样子只觉好笑,“你头发没抹发胶弄不乱。”

“我又不像你铁刘海似的。”

“你这样好。”他摸摸他柔软的头发,很早他就听长辈说过头发软的人心也软。

马龙把他拉起来整整衣服,就准备出门了。


(三)

许昕打开房门,吵吵嚷嚷的埋怨马龙装监视器的时候,张继科才睡到下午刚醒,被饿意折磨着起来,寻思着出门买点吃的,打开房门就感觉眼睛一疼,许昕你这穿的人模狗样的嘚瑟你家龙哥知道吗?等他看到马龙从他身后笑着出来边关门边应答说,“要是你能管得住自己我用得着吗?”

张继科:龙哥你?

他盯着马龙眼睛里尽是惊吓,所以你说的快回来了就是这么个快法你不会是大半夜的就往家跑吧你能有点出息吗你这帝国破坏龙?

马龙瞥了他一眼,还没来得回应就听许昕看他笑着说,“狗哥睡到这么晚还没吃吧?果然一个人就是自在哈?”

听听,听听这语气,要造反了,张继科正想怼他,许昕冲他吐吐舌头就拉着马龙大摇大摆的走过去了。

大摇大摆的走过去了,走过去了。

看都不再看他一眼。

张继科真想掐死他。

目送他们走过去,也只能拍拍自己的脸。

开心点朋友,人间不直的。


(四)

他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马龙能看出来他有一点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灯光追打在他身上,他穿着灰色的西装,包裹着挺直的脊梁修长的腿,相比较起黑色,这显得的他更加的青春,领口的蝴蝶结又俏皮又活泼。他还是记忆里在学校时的样子,好像永远也长不大,但其实他已经经历过很多了,他也曾被击打,甚至失败,躺在地上流血喘息,但是他又站了起来,奖杯也许一段时间没握在手中,但是拼搏的精神永远在心中激荡。他一直在奋斗。而现在,人群中,他是最耀眼的。

马龙久久的的直视着他,其实这样的公正场合也许并不妥当,但是他还是敢于直视他,这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本能。他直视他的力度那么大,但是落到了他身上的时候,又是一种坚定而柔和的力量。

颁奖结束,许昕携着同行的学弟一起出来,带学弟的老师手上拿着羽绒服,学弟撅着嘴不想穿,他有模有样的教育了一番,转头就看见马龙手里拿着一件厚厚的黑色羽绒服在等他。

无语。

所以他干脆一边穿着衣服一边对学弟说:“看你,真任性!”

“还不是跟你学的。”学弟不服气的说。

“还跟我学的,那你倒是说说,我跟谁学的?”许昕好笑的看着他。

“哥你那不是学的。”

“不是学的那是什么?”学弟看他羽绒服里裹着西装,觉得自己好像一个哥哥,又看看旁边的马龙,瘪瘪嘴没说话。

“惯的。”马龙拽起他的手,十指紧扣往外走去。

“那也是你惯的。”许昕看他游刃有余的样子,炸毛的语气里有一股得意的甜蜜。

他转头看他生机勃勃的脸,第一朵雪花落在他的眼睛,像是白色的鸽羽落在金黄色的向日葵。

两年前的深秋,也是一个夜晚,他第一次亲了他通红的侧脸。

今年的初雪,北京的冬天美得像是一个梦,他吻上他圆润的唇。

“昂,我惯的。”


评论(27)

热度(31)